English

谁在得意地笑

世事评说
2000-01-14 来源:光明日报 古震 我有话说

有一首歌唱道:“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

德国最近发生的一起服用“伟哥”致死案则引发了该国医学界质疑这一“神奇”新药的浪潮。类似的致死或危害健康案例已不胜枚举,但生产商否认这些事件是因服用“伟哥”引起,或者说“这些不良事件属正常比例”。真是让人不明白,这“哥”到底有没有问题?

11日,很多报纸刊登了一张照片,是美国一批科学家和商人开发的一种名叫“微安”的新产品,能降低手机微波辐射,使之对人无害。如果手机辐射对人体有危害而需要专门防护,那多年来全世界就有数以亿计的用户遭受危害。

几天前,斯里兰卡总理府门口的一声爆炸使11个人被夺去了性命。这起自杀性爆炸的制造者竟是一年轻女子。而她的同道在过去一个月里搞了3起同归于尽的爆炸。据说这些姑娘们都是自十一二岁开始接受恐怖主义和分离主义的训练。她们真的不怕死吗?死得值得吗?

前思后想,答案似乎也是一句有名的歌词:“得意地笑”。这个笑的人藏在幕的背后,得意地看着自己导演的一出出戏剧:

“吃‘伟哥’的人多了,我的钱袋鼓了,死个把人实属正常。”

“辐射无害,成本就可降低,生产手机挣钱;辐射有害,当然要加紧防护,生产‘微安’有利!”

“泰米尔如果能独立,我就当总统,多风光呀!这些傻丫头多几个不多,少几个不少!”

这些话当然不能让人们听,不能让人们“明白”,否则幕后的人还能“得意地笑”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